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阙丽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48

 为传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还在学校学习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由于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以此为契机能让同学们更好地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同学们把服务地点选择在了犀浦高铁站,犀浦整个郫都区最重要也是人流量最多的车站,这里高铁和地铁的无缝交接处,人员流通较大,因次在这里给往来的游客等提供服务,进行相关政策宣传是非常必要的。

 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高铁站(地铁站),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分成几组分别在自动售票机、各个出站口处站着,帮助乘客使用购票机购票,引导乘客进行乘车,对线路的指引,帮助乘客出入闸机,看到老人和孕妇,需要帮助他们提重物,减轻他们的负担,整个服务过程虽然只有一个下午,但服务的过程却很有意思,大家能亲身感受到做一名地铁志愿者的辛苦,也体验到了即将到来的春运的压力,但是每个志愿者都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重拾了奉献意识。在服务的过程中,有经常碰到老人想要买票却不知如何操作的情况,志愿者们一般都会以百倍的耐心来帮助他们买票,还有些不熟悉线路的人,志愿者也是亲自引导他们到他们想去的地方,以减轻车站的工作人员的负担,也让返乡的人们感受到了回家路上的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团员的修养,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