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第11期青马培训

作者:ndy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4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马克思主义,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与组织协调能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1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2020年11月23日中午,在4A104教室举行理论学习,团委书记古羽加、辅导员李亚东、辅导员王希及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团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第一课由团委书记古羽加老师授课,首先她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团委书记古羽加老师要求学生干部一定要严格约束自己,尽心尽力服务同学,服务学院。同时她强调,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做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兼容与配合,找到三者之间的平衡点。随后,她以自身经历从领导、工作、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和要求,并着重强调了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要性。

第二课由辅导员李亚东授课。他带我们详细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使命与任务等知识,同时着重强调了勇于自我革命这一本质属性对我党发展的重要性。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在于从不讳疾忌医,在于刀刃向内、自我警醒和自我磨砺,在于不忘初心,永不脱离群众。最后他举出历史上诸多事件,充分体现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三课由辅导员王希授课。她带领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了解共青团的建团史、性质与各种关于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同时她讲到,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我们要严格要求自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我们提出建议与要求。她着重强调要自律,还要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与笃实。随后她向我们举出许多在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青年个体,并鼓励我们向他们学习。最后,她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发展自我,为建设祖国做好充分准备。

12月5日下午,团委学生会成员又参加了青马培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各种融合了理论知识的小游戏充满了趣味,在加深对理论学习理解的同时又培养了同学们团结互助意识,大家都沉浸其中。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与共青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找到了自身努力的方向,为今后各方面的发展提供动力。

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团委参加理论培训
团委书记古羽加老师授课

青马培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通讯员:张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