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第40期党校培训班第一次主题讨论会

作者:肖寒月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94

为了更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2018年5月5日20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4A-103教室开展了40期党校培训班第一次主题讨论。本次讨论内容围绕着习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进行开展。

首先,学员们集体观看了习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此展开了激烈地小组讨论。接着,每个小组对自己的讨论结果发表不同的看法。其中第二小组认为,青年学子是国家的未来,是中国力量的源泉,作为青年人,需努力实现习总书记对我们寄予的希望。第五小组成员是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认为青年学子除了要在学业上更深层次地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之外,还要深入实践,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

    通过本次讨论,第40期党校培训班所有学员们都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学子就应该有所作为,要勇挑重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在政治思想方面积极追求进步,要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向中国共产党靠拢,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