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培养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同时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做准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1.时间:2015518(11周星期一)下午2:00

2.地点:1B201

二、参赛要求

1.本次大赛主题为“高效用水”,内容为水的利用、水安全、水处理、节约用水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强化保护、系统治理、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作品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2.参赛学生以作品组成参赛队,每个参赛队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1人。

3.各参赛队伍需在517日之前向秘书处提交以下资料:作品报名表纸质版1份(见附件1)、作品设计说明书纸质版2份,报名表、作品PPT、设计说明书电子版。

4.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使用已获国家级奖项的作品,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

三、比赛流程

1.作品介绍及陈述,时间5分钟。介绍以PPT演讲形式进行。

2.答辩环节,时间10分钟。

3.评委打分。

四、评奖

本次选拔赛由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情况等进行评审打分。按比例设定优秀奖项,其中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20%。根据选拔赛结果确定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作品。

五、其它事项

1.各参赛队需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参赛工作的联系、组织申报及材料报送等工作。

2.选拔赛秘书处设在1A3020办公室,联系方式:

张焕敏 手机:13730660493  邮箱: 252672964@qq.com

杨萍:电话:87720524  手机:13688050379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5511

 

附件1

作品编号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作品报名表

参赛作品名称

 

 

 

本校编号

(两位)

 

作品

类别

水的利用    □水的安全    □水的处理  □水的节约  □其他

所在

学校

 

邮政编码

 

联系人

姓名

 

通讯地址及邮编

 

办公电话

 

手机

 

Email

 

参赛学生

 

姓名

性别

班级

所学专业

 

1

 

 

 

 

 

2

 

 

 

 

 

3

 

 

 

 

 

4

 

 

 

 

 

5

 

 

 

 

 

指导教师

姓名

性别

职称

从事专业

 

 

 

 

 

 

作品内容简介(400字以内):

 

 

 

 

 

作品主要创新点(200字以内):

 

 

 

 

 

作品推广应用价值(200字以内):

 

 

 

 

作品估计制作费用:             元。

院、系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名                 (院、系盖章)

 

20         

学校教务部门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名                 (教务部门盖章)

 

20         

填表说明

(1) 作品编号由组委会统一填写。

(2) 本校编号为学校对该推荐作品的两位数编号,由学校联系人统一填写。

(3) 联系人由所在学校统一指派,联系人信息请填全,以便联系。

(4) 每件作品的参赛学生不超过5人,按贡献大小顺序填写;指导教师1人。

(5) 制作费用主要包括:购买元器件和材料费等,不含调研、差旅、资料和学生人工费。

(6) 本表需同时提交内容一致的纸质打印稿(双面打印1份,需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签名)和word格式电子稿,电子稿发送至:25267296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