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TRNSYS软件培训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131


培训地点:学院会议室
培训时间:2014.6.23-24
参加人员:对该软件有兴趣的教师及学生
培训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软件简介:
TRNSYS的全称为Transient System SimulationProgram,即瞬时系统模拟程序。TRNSYS软件最早是由美国Wisconsin-Madison大学(威斯康星大学)Solar Energy 实验室(SEL)开发的,后来在欧洲的一些研究所:法国的建筑技术与科学研究中心(CSTB)、德国的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TRANSSOLAR)、美国热能研究中心(TESS)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完善,迄今为止其最新版本为Ver.17。

TRNSYS软件由一系列的软件包组成,主要有:

Simulation Studio:调用模块,搭建模拟平台,用户可以修改或者添加模块。
TRNBuild:输入建筑模型
TRNEdit和TRNExe:形成终端用户程序
TRNOPT:进行最优化模拟计算
同时TRNSYS 软件是模块化的动态仿真软件(各个模块可以再Simulation Studio中调用),所谓模块化,即认为所有系统均由若干个小的系统(即模块)组成,一个模块实现某一种特定的功能,因此,在对系统进行模拟分析时,只要调用实现这些特定功能的模块,给定输入条件,就可以对系统进行模拟分析。某些模块在对其他系统进行模拟分析时同样用到,此时,无需再单独编制程序来实现这些功能,只要调用这些模块,给与其特定的输入条件就可以了。TRNSYS 软件中有71个标准模块,可被用户任意调用。

除标准模块外,美国的热能研究中心 TESS 还开发出专门针对暖通空调系统的 TESS Component Libraries V.2 ,共有86个模块。
可对多种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动态仿真,主要有:

建筑物全年的逐时能耗分析;
优化空调系统方案,预测系统运行费用
太阳能(太阳热和光伏系统)系统 模拟计算
地源热泵空调系统模拟计算
地板辐射供暖、供冷系统模拟计算
蓄冷、蓄热系统模拟计算
冷热电联产系统 模拟计算
燃料电池系统 模拟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