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简介-水利水电工程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50

咨询电话:028-87720519

网址:http://energy.xhu.edu.cn

教授、副教授22人。其中,中组部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四川省塔尖人才培养工程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人。具有博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超过91%

国家级特色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

硕士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点,水利水电工程二级点。

四川省重点学科:流体机械及工程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及动力机械实验室

◎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中心

◎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实验室

◎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实验室

四川省行业协同创新中心:泵行业中心

四川省科研创新研究团队:流体及动力机械团队

四川省教学团队:能源与动力工程团队

四川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水电工程中心

四川省人才培养基地: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利水电工程

◎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利水电工程

国际研究中心:西华大学-Andritz国际水力机械中心

实验条件:拥有5500余平方米专业实验中心;装备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教学和科研设备近1000台套,总价值2000余万元。

科研情况: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863等重点科技攻关及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200余项,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

水利水电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专业方向: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造价与管理

培养目标:面向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基本知识,具备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制图、水工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水工建筑物及水电站建筑物等设计能力,具有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建设和治河防洪的管理能力,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水电工程测量、水力学、土力学、水工结构力学、工程水文学、水资源规划及利用、水利工程导论、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钢结构、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水利工程施工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水利、水电、土木工程等行业的设计院、工程局、水务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技术、管理、研究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