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12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本活动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通过前几届的成功举办,使得该项赛事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也成为在全国高校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2016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江苏大学承办。

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为了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和时间

1、参赛对象:全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5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申报方式:根据申报类别填写附件表格,并发送邮件到ydiuudf@qq.com,报名时文件命名请按:节能减排+学院+项目名称 格式

申报时间:2016427日——512日下午18:00

3、作品评审:

校内初赛时间:2016512日——515日,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并提出决赛名单。

校内决赛时间:2016517日下午16:00  地点:1B201

校内决赛流程:

1)作品介绍及陈述,时间5分钟。介绍以PPT演讲形式进行。

2)答辩环节,时间10分钟。

 (3)评委打分。

四、竞赛结果

本次选拔赛由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情况等进行评审打分。根据选拔赛结果确定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

五、参赛指导(国赛)

1.参赛指导:2016517日——52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邀请校内专家对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进行指导。

2.网上报名:530前完成国赛网上报名。

3.纸质报名:524将参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作品纸质邮递。

六、其它事项

1.各参赛队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参赛工作的联系、组织申报及材料报送等工作。

2.选拔赛秘书处设在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为:

联系人:余莎莎 TEL:13880611069    87720519

          TEL:18782935573  EMAIL: ydiuudf@qq.com

3.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参赛队伍可查看往届获奖作品作为参考。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6427

 

附件1:科技类申报书.doc
文件类型: .doc b96d21565e308d57aed94757ff85627e.doc (68.00 KB)

 

附件2:科技类报告格式.doc
文件类型: .doc ba29a80b2553fe23d41ec3b28b403d71.doc (34.00 KB)
附件3:社会实践类申报书.doc
文件类型: .doc 7c066338a85916da301491a228822dcf.doc (69.50 KB)
附件4: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
文件类型: .doc 80a2fa6bf0409b08b2afd8a52e059695.doc (25.50 KB)
附件5:推荐汇总表.xlsx
文件类型: .xlsx 60d7f6cc34fe447daf43635e7fc0e9d5.xlsx (9.7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