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勤学修德青春梦 明辨笃实实践行——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受到当地媒体报道

作者:发布时间:2015-07-15浏览次数:105

为响应西华大学关于《西华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经过统一部署、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在与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联系之后,最终确定组织15名志愿者组成校级团队,前往自贡市凉高山盐义仓社区开展“七彩童年”暑期快乐学校活动,关爱当地留守儿童。

201578日到13日,志愿者们怀揣着热心与善良出发,来到了自贡市凉高山盐义仓社区,开展“七彩童年”暑期快乐学校活动,与那里的30余名孩子们度过了一周的美好时光。活动受到自贡视线、自贡新闻网、自贡晚报等当地多家媒体报道。

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特长,认真进行课程安排和课程设计,给小朋友们带去了生动活泼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快乐课堂,开设内容有英语、手工、跆拳道、演讲、实验、绘画和趣味运动会等,小朋友们兴趣非常浓厚,课堂生动活泼充满了欢声笑语。每天志愿者到达前小朋友们都早早的等候在公交车站,看到志愿者来了都欢呼雀跃的簇拥到教室。

志愿者向盐义仓社区的义工了解到,这些小朋友都是来自凉高山社区和农村的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有的孩子年幼失去父母,都是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一个孩子的奶奶告诉志愿者说:“我的孙子很不爱说话,那天我看到他举手回答问题了,很高兴。”他们高兴志愿者们的心里更是暖暖的。虽然是贫困的留守儿童,但是小朋友们都是纯真可爱的,他们不知道什么叫留守儿童,志愿者们也不会提起,只希望这短短一周的圆梦之旅能够带给他们欢乐和关爱。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受到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的高度赞扬,在活动结束时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且表示希望作为志愿服务基地与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签订长期的志愿服务协议,建立长期的服务合作。临走的时候志愿者们很幸运收到了盐义仓社区发来的道德银行的存折,存折上记录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时长记录,志愿者们都对这份肯定格外珍惜。

勤学修德青春梦,明辨笃实实践行,志愿者们不仅是在实践中锻炼,更是在实践中受教育,真正体会到了忠诚感恩,求索创新,务实担当,大爱奉献的西华青年品格的含义。

 

盐义仓项目简介:

“盐义仓”社区互助微公益项目是由自贡团市委、自贡市委组织部、自贡市文明办等单位倡导,由市灵犀义工联合会具体承接实施,引入公益营销运作机制,将党政群团、商家企业、街道社区、居民大众、公益组织融合成五位一体的公益互助资源整合平台,将社区居民实际需求,通过“道德银行”激励机制来发动和孵化各类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参与完成,形成多元化的社区治理模式;引导居民参与“一站、两平台、三空间”的各类社区志愿服务。

 

链接

自贡网:凉高山“快乐学校”开课啦 吸引20多名孩子前来上课http://news.zg185.com/2015/0713/103179.html

自贡视线:凉高山“快乐学校”开课啦 吸引20多名孩子前来上课http://www.zgm.cn/html/a/2015/0710/104483.html

201507152.jpg

活动(一)

201507154.jpg

活动(二)

201507151.jpg

合影(一)

201507153.jpg

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