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英语学习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70

424日晚1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英语学习交流会在4A-404教室举行,2013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水利水电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英语经验交流会。较以往经验交流会不同,本次经验交流会除了邀请英语成绩非常优秀的同学外,还特别邀请一直以来努力学习英语的2012级学长刘虹交流英语学习心得。

    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来自2012级热能与动力工工程一班的刘虹走上讲台。没有开门见山的讲解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刘虹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据了解,起初,刘虹对英语并不重视,后来,从一位学长的求职经历中得知,英语四级证书对于工作至关重要,刘虹下定决心努力学习英语。然而每一次的四级考试成绩却总不尽人意,刘虹没有气馁,每失败一次,刘虹就打起精神,更加努力的准备下一次考试,历经四次失败,终于在第五次考试中他如愿以偿,考过了英语四级。刘虹告诉在坐同学,学习英语首先要专注,要不惧失败,越战越勇。刘虹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说明英语学习的方法也显得尤为重要,好的学习方法事倍功半。刘虹补充说道,在做题时,要忌浮躁,认认真真的把英语文章看懂,这样才能够找到做题的感觉。

    与刘虹相比,能源与动力工程梁根荣与水利水电专业的蒋奉岐的英语功底显得扎实很多。他们侧重讲解英语做题的技巧,如做听力练习要提前看懂每个选项;阅读练习不应该盲目刷题,而是要先明确出题人的思路再做选择;写作方面应该多积累一些常用的英语句子。

     联系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在座每位同学都积极思考,制定各自的英语学习计划。英语交流会结束,受邀嘉宾不仅讲解形象生动,而且都有各自讲解的重点,不少同学反映到此次的英语交流会使自身受益匪浅。

201504281.jpg

交流会现场(一)

201504282.jpg

交流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