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志联开展“探寻沱江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41

 3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志联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世界水日乐水行——探寻沱江活动,对沱江水质进行取样实验,并展开了对主要污染口的来源调查。与此同时,志愿者让周边市民及西华大学学生了解沱江目前的污染情况,向大家普及环保知识,鼓励大家向相关环保部门反映水污染情况。
    
此次沱江之行,以犀浦亲水湾为起点,以西南交通大学终点,行程大约7公里。322日上午900,志愿者们联合易班工作站成员从临江苑出发,沿着沱江取水检测,并走访周边居民。志愿者们共设置了4个取水点,共取了5瓶水样。每到一处取水点,志愿者们用塑料瓶取水后,用测水包及余氯试剂测出水的Ph值和余氯含量。
    
志愿者们沿途访问了4位常年居住在河边的居民,大家一致反映:小区生活用水直接排入和工业废水的处理不当是造成河水污染的主要原因。走访途中,志愿者们发现沱江主要河口都存在排污口,甚至有些存在掩藏的排水口。
    
在调查活动结束后,学院青志联于326日中午在明德广场进行了调查结果展示以及水污染普及知识活动,通过展示沱江水样及向师生分发宣传单,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自觉加入乐水护水的行列。

201503317.jpg

志愿者正在沱江河提取水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