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联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34

520日晚19:002015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联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进入辩论赛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能源与动力工程1班、能源与动力工程2班。比赛特邀政治学院导师刘伟民博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温超、王淼,与各个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辩论队的历程和本次决赛双方辩手的风采。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围绕这辩题“婚前财产公证对婚姻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条理清晰的阐述自身观点,他们强调,婚前财产公证能够避免婚姻诈骗、婚后的财产纠纷,有效保证保证双方利益。反方辩手不甘示弱,他们坚持认为爱情的维系需要爱的双方互相信任,而婚前财产公证违背夫妻双方的感情基础,我国已有相应的、较为完善的婚姻保护法律,婚前财产公证并没有太大的需要。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结合具体事例进行阐述,使自身观点变得有理有据。在质询和再质询环节,双方以己方的立场为依据,展开对对方辩手的提问,正方辩手思维清晰,反方辩手气势如虹,步步紧逼,场上气氛显得十分激烈。随后,双方辩手都就对方的辩论漏洞进行总结阐述。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比赛宣布结束,评委老师离席讨论,评出获胜方。

最终,能源与动力工程1班夺得此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动力工程2班、水利水电工程1班。随后,温超老师为此次比赛中各班的优秀辩手,颁发奖品,至此,2015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联赛圆满结束。

201505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