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悦”读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28

42318:001A-3021会议室座无虚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读书会分享会在此拉开了序幕。学院团委书记余莎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和2014级各班读书爱好者到会进行读书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悦”读作为主题,主要反映书籍给同学们带来的乐趣与收获。在场的老师同学都积极细致地介绍各自推荐的书籍,大家畅所欲言,丝毫不感到拘束。书籍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要从书籍中收获,学会阅读显得至关重要。

余莎莎老师为大家推荐的书籍是《如何阅读一本书》,她提到,阅读书籍,并非每一本都是有趣的,有些书籍还是显得比较枯燥,这种枯燥来源于个人知识层面与书本内容的不一致,致使书变成一种累赘,只能领略其表面含义而不能得知其精髓,因此,可以从简单的书籍开始,通过文字的积累达到一定的阅读水平,最后提升为心智的成长。

主席团夏韬为大家推荐书籍是《月亮和六便士》,在简单的对书中的大致故事情节做了简要的叙述后,夏涛谈到,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的、圆满的月亮,然而现实和理想却总是存在一定的距离,当代大学生应当在对未来怀有美好憧憬的同时,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建立一个平衡点。团委副书记石金佶将自己阅读《百年孤独》的感悟分享给大家,面对充满欲望的社会,人们应当冷静下来审视自己。

学院青志联部长肖伊越向大家推荐书籍——《正能量》。肖伊越解释道,她对心理方面的书籍情有独钟,阅读这些书籍,可以使她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有利于规划大学生活,寻找人生方向。

各班级的读书爱好者也将各自所推荐的书进行了分享。陶坤推荐的《海底两万里》,刘文推荐的《达芬奇密码》,金明飞推荐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等等。大家畅所欲言,其中周袁谈到了鲁迅先生的著作,联系到当代大学生的盲目跟风问题,做了较为理性的分析,他谈到,每个人都应该保持各自的主见切忌人云亦云。交流会过程中,大家都相继发言,整个会场显得活跃又有秩序。

余莎莎老师做了本次“悦”读分享会的最后总结,她建议,大学生应当多看励志的书,为未来迈入社会做好强有力的准备!

书籍,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是知识的宝库,是当代大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本期“悦”读分享会,对于培养同学们的课外阅读习惯,开拓视野,提高兴趣,提升自我内在修养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5042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