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大学应该怎么过?——女学霸与你分享在校学习生活经验

作者: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42

寝室四人全部获得保研资格,共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次,校优秀三好学生五次,校三好学生五次,其中三人已经通过大学英语六级,两人已经拿到工程造价双学位,一人顺利通过了会计双学位考试……数着这些不易的荣誉,看着一张张鲜艳的荣誉证书,这些被冠以“学霸”头衔的四位能环女生,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她们竟然属于同一个寝室,11月27日,我们对这四位来自能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学姐进行了采访。

能源与环境学院是一个以工科专业为主的学院,男女比例悬殊,女生常常被认作是“弱势群体”。然而,居住在同一寝室的张兴、廖姣、白利、彭坜四位学姐在学院的同级的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如今已经大四的她们回想一路走来的历程,有太多值得说道的地方。
 
在大学得有个性,不可人云亦云!——张兴
 
    张兴在谈及学习生活时说,自己印象最深刻就是常常熬夜画图纸。“当选择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我们就已经意识到未来的工作并不轻松,虽然这样,也无可挑剔,我相信只要凭着自己的一股冲劲,勤勤恳恳工作,一定会闯出自己的天地。”任路途风雨,张兴学姐依然信心满满。她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平淡的,并且自己非常享受这种平淡。
                              
独立自主,目标意识强烈!——廖姣
 
    “大学是大学生自己的平台,也是大学生完善自我的好地方,所以从大一开始就应该有自己的规划,”廖姣学姐真切的向我们谈到,“我以前进入大学时就希望自己变得完美些,360度无死角,为将来工作奠定基础。”大三时期,学有余力,廖姣学姐也做起了英语家教的兼职,她认为,在这其中并不要自己从中挣了多少钱,而在于达到这一目标的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社会经验,懂得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廖学姐很自豪的说道:“做家教这份工作,使我得到的不仅仅是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更多的是积累自己工作的经验。”
 
综合素质很重要!——白利
 
    “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比自己优秀的人,我们要去学习。”倾听白丽学姐的话语,我们纷纷点头赞许。“证明自己的不单是优异的学习,也不只是一纸证书,在西华,我们应该用心去发现,用心去聆听,用心去感悟,创造自己的独家记忆。”百利学姐的一番话语,让我们获益匪浅。
 
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彭坜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学习固然重要,但是社会也是一本百科全书。”除了谈自己的学习之外,彭坜学姐更多谈论的是关于她四处旅游经历。她认为,到处行走可以了解更多的风俗人情,开阔自己的视野与心怀,对于学习别人如何为人处事有极大的帮助。彭坜学姐面带微笑,告诉我们:“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学姐们的一番话像悠扬的曲,声音轻轻柔柔,却丝毫不差地进入我们的耳中,落入心里。学姐们故事已经悄然结束了,然而我们的生活永远在继续,古语有云“见贤思齐焉”,在这些典范的激励下,各年级同学更应该借鉴经验,树立目标,积极奋进,为实现理想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