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院举行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60

 1015日下午1240,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宣传部在6C-113,开展了“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宣传部部长雷思雨担任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通讯员以及2015级各班组宣委员、易班班长参加了培训。

参加此次新闻稿培训的同学,虽然大多没有撰写新闻稿件的基础,但在叙事性作文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雷思雨认为,新闻稿件也是叙事方式的一种,只是需要更客观、具体、富有条理。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叙事性作文如何转换为新闻稿,说明了新闻稿的要求、五要素和基本结构,令在座同学对新闻稿有了初步的认识。而后,针对同学们在叙事作文转换为新闻稿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的问题,雷思雨对在座同学提出了三个需要克服的方面,分别是“自我带入、口语化、语病”,并给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法。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稿件形式,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他曾经写的一篇原稿,以此讲述稿件写作的一些实用技巧。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此次新闻稿件培训会,用笔记下了知识要点。

此次新闻写作培训,意在让同学们迅速掌握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学院的小记者,使每个人都能以新闻人的视角报道学院,这样一方面可以拓宽学院新闻来源的渠道,另一方面也使学院现有的宣传资源得到了更加合理的利用。

201510192.jpg

培训会现场(一)

201510191.jpg

培训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