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节约型校园建设——节能减排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26

413日中午1210,由西华大学团委学生会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节约型校园建设——节能减排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4A-107举行。到场人员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团委书记余莎莎,学院学生会成员以及节能减排活动的爱好者。

  仪式开始,团委书记余莎莎致辞。余莎莎老师给大家讲了自己对于节能减排的理解,号召大家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着眼于生活细节,把节能减排付诸行动,用自己的创意赋予废弃物品新的生命。

  此项活动的学生负责人李春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参赛的项目——主要包括变废为宝”(将旧物变成小工艺品或生活小工具),“旧物新征程”(收集较旧的生活物资,与全校学生进行以物易物的交换),“环境微视频”(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并以独特新颖的微视频分析环境问题的成因)。与以往不同,“环境微视频”是新增项目,负责人李春播放了一段视频做了简单的举例说明,视频播放结束,负责人李春与在场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为大家解答疑问,并告诉在坐同学,有意愿参加的活动者可进行现场报名。

  主持人宣布启动仪式结束,在场同学纷纷填写报名表并踊跃参赛。

  本次启动仪式为“节约型校园建设——节能减排系列活动”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成功调动大家对节能减排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在校园中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不但能产生良好的环保效益,而且帮助同学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创设节能减排的校园文化。

201504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