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防艾宣传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63

121日晚7点,我院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4A306开展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班会。

鉴于近几年艾滋病在高校学生中的传染呈明显上升的趋势,高校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甚少,班主任温超老师特意安排主持了此次班会,四个班心理委员罗乔、周凡、韦杰、金明飞四位同学经过前期的材料准备,给所有同学带来一场知识洗礼。

罗乔同学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他从世界艾滋病日的历史说开,让所有同学对艾滋病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周凡同学讲解了艾滋病的特征,他从艾滋病慢性进展性的特点让大家认识艾滋病的传染性以及临床表现症状;韦杰同学图文并茂地给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金明飞同学则从方法上讲解了如何防治艾滋病。

经过知识讲解,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病理以及防范有了一定了解。在活动中,还通过有奖问答、观看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深了同学们的认识,一些同学还就在现实生活中如何与艾滋病人相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活动最后,每个同学将自己对艾滋病人的衷心祝愿写在了心形便利贴上,然后贴满在宣传展板上。

据悉,201512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我国艾滋病感染率达千分之六,全国艾滋病疫情整体保持低流行态势,截止201510月末,全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计57.5万人。死亡17.7万人。

 

 

 

防艾滋宣传

防艾滋宣传

发放宣传资料

爱心满满

观看视频

 

 

 

 

有奖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