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志联参与”义集”环保一日行活动(图文)

作者: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44

 

 4月19日,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志联6名同学参加了由成都“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发起的“义集”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环保一日行”。
上午9点,能环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肖家河。挂横幅、搬桌子,在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后,负责人开始分配工作。我们除了预先准备的朗诵节目以外,还负责“环保小卫士”的活动,即让现场的小朋友帮助清理现场的垃圾,树立小朋友的环保意识。
下午2点,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话语,本次义集正式开始。现场热闹非凡,在广场中间搭建的舞台上,有社区老人的才艺表演,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小游戏,来自其他高校志愿者的小品,当然还有我们的诗歌朗诵。两边的市场上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便宜而实用,摊主热情的叫卖声,让来往的人驻足观看。而我们也投身在我们负责的活动中,在场的小朋友们积极的响应着我们的号召,帮助我们清理了现场的垃圾,到最后,参加我们的活动的小朋友总共有23名。此外,我们的志愿者们在空暇之余还帮助卖花的阿姨卖花。在场的所有人都积极投身于义集之中,并用这份热情为社区群众带来温暖与欢乐。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大家对我们生活的环境的爱护,生命只有一次,地球只有一个,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应该得到人们的爱护。在义集里,我们不仅是在买卖东西,更是在传递爱心;在义集里,我们不仅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更是在号召更多人来帮助别人。义集是一个爱与互助的集市,在义集里,我们感受到的是关怀和温暖。于我们而言,义集带给我们的意义是获得一切善而美的人性光芒。我们享受着这个充满大爱又趣味无限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