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能〗爱西华之“西华记录青春”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52

92810: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能〗爱西华之“西华记录青春”分享会在6B207顺利举行。来自2012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夏韬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石金佶同学通过自身在西华的经历向大一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大学青春时光。

夏韬同学曾经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他回顾自己大学三年的韶华光景,面临自己即将毕业踏上社会的大舞台,他不禁感慨到仿佛开学就在昨天,“纵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相遇在西华,最终会开启一番快乐充实的心路旅程。”他着重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对自己大学生涯的重要影响,求真务实、责任担当、注重细节、心态调整等都是学生干部带给他无穷的财富。

石金佶同学更多以自己在专业上的付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节能减排大赛等跟专业息息相关的竞赛,看着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带着充满好奇与憧憬的眼光来到自己心仪的大学,他提醒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要虚度光阴,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意向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

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不仅告知大一新生应当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更是着重分析讲解了怎样面对今后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例如如何与新的同学相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如何面对学习或者工作中的失败;如何树立一个正确的恋爱观等一系列问题。现场学生就近期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得到了两位学长的悉心解答。

 分享会在激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也代表我院以〖能〗爱西华为主题的201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落下帷幕。5.25活动开展以来,能动学院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筹协调下,开展了以〖能〗爱西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心理大富翁”、“我和西华的爱”图片征集活动、“感恩能动”微文征集活动、“西华记录青春”访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取得良好的效果,在这种氛围下使更多的大学生做到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