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能源与环境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90

 

咨询电话:87728660
网址:http://ee.xhu.edu.cn/  
 
●教授、副教授2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及其后备人选2人,博硕士学位教师比例92.31%
●国家级特色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
●硕士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木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化工过程机械、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水利水电工程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四川省重点学科:流体机械及工程。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教学团队:能源与动力工程。
●四川省科研创新研究团队:流体及动力机械。
●四川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水电工程。
●四川省人才培养基地: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利水电工程。
●研究中心:西华大学-安德里兹国际水力机械研究中心、四川省泵行业技术中心。
●实验条件:拥有5500余平方米专业实验中心;装备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教学和科研设备近1000台套,总价值2000余万元。
●科研情况: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九五”重点科技攻关及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
●就业前景:近三年来,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98%。
 
学院概况
学院始建于1974年,现有4个一级学科、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5个本科专业,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能源动力类、水利类、土木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是国内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能源与动力工程    本科 国家级特色专业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专业方向:水力机械及工程、水利水电动力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水力机械及水电动力工程设计、制造、产品研发能力和水电站机电设备的选择设计、运行及管理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流体力学、传感器及现代测试技术、水力机械(水轮机、泵)原理及流体动力设计、水力机械制造工艺、水力机械结构设计及强度计算、水电站一次设备、水电站继电保护、水轮机调节及辅助设备、水电站计算机控制及自动化、水力机组安装检修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能源规划与管理部门、水力发电系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水电设备制造企业等从事相关技术、管理、研究、教学和营销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新生可本硕连读,优秀学生可推免读研或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
 
水利水电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专业方向: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造价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运行和管理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水力学、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学、工程测量、工程水文学、工程经济学、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利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水资源规划及利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水利、水电、土木工程等行业的设计院、工程局、水务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技术、管理、研究和教学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推免读研或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专业方向: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供热通风、空调制冷、建筑电气、建筑智能技术的理论基础和设计、安装调试、运行及管理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传热学、空气调节、制冷技术、通风工程、供热工程、建筑设备自动化、综合布线、安全防范技术、建筑消防监控、系统集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的科研、生产等单位从事系统设计、安装施工、工程管理、运营管理等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推免读研或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
 
环境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污染治理、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技术的理论基础和设计、施工、研发、运行及管理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生态学、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评价、清洁生产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环保局、环境监测站、水务集团、环保设计公司、环境评价公司及环保设备单位等从事管理、研发、调试和设计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推免读研或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
 
给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