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西华各大食堂镇“堂”之宝大比拼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33

每个人对学生时代最为深刻的记忆似乎最终都会停留在学校的食堂。而在我们西华,不管是人人追捧的三食堂,还是乏人问津的二食堂,在西西的味觉认知里,都是可以和美味画上等号的。那么问题来了关于我们学校四大食堂的镇之宝是什么你知道吗?duang~duang~

接地气的一食堂

面食:提到一食堂就不得不想起它的包子和馒头,回忆它们握在手心里的温度,咬上一口后的酥软绵滑,入口即化,再加上独特的咸菜碎肉馅,真真是人间一大美味,不禁让人感叹,这不就是幸福吗?

1.jpg

烤肉饭:想品味异域风情就必须来一碗一食堂的土耳其烤肉饭。外酥里嫩的烤肉,别有风味的素菜,稳稳的盖在香喷喷的米饭上,模样诱人。吃上一口,满足感在心里慢慢回荡。你还在等什么,可以打包哦。

2.jpg

:俗话说南米北面,但在一食堂二楼的面条窗口前却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食堂阿姨用筷子在锅里满满搅动,白细的面条天使般来回跳动,当一碗热腾腾的面终于放在面前,迫不及待吃进嘴里,面条的丝滑与豆芽的脆香结合的恰到好处,分量很足,吃得很饱,但还是好想再来一碗。

3.jpg

 

经济实惠的二食堂

军屯锅盔:一个专用的炸锅,一块案板,就可以完成美味的锅盔制作。做好的锅盔,外焦里嫩,肉香扑鼻,松软适宜,拿着似乎有点烫手,吃着却感觉刚好。而就在不知不觉中,刚才还在案板上的白面团,就这么消失了。

4.jpg

三鲜馄饨:饿了吗?来一碗美味的馄饨吧。精巧的外形,半透明中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饱满的肉馅,小葱末、胡椒、盐、味精、猪油等调成的作料经用大骨熬制的高汤一冲,即刻就能闻到迷人的清香,勾动你的味蕾,爽口的生菜,配以紫菜虾皮,滚烫的汤汁,鲜香的馄饨,刺溜一下吞进腹中,便是绝世的满足。

5.jpg

高大上的三食堂

漂汤:漂汤的好吃,在于那一锅好汤,更在于多种荤素食材的混煮配搭。在煮制的过程中,各种食材的滋味在好汤的浸润下慢慢析出,相互融合,最终形成漂汤的美妙滋味。汤鲜,肉香,菜甜,粉滑,肚条脆嫩,豆腐滑嫩,喝上一口,直教人想连舌头一同吞入腹中。

6.jpg

香锅:有荤、有素、有淡、有辣, 看上去天南地北的食材,融入一锅,就如时尚界将五彩六色混搭在一起,而享受却是丰富多样的。香锅因其辣而不燥、鲜而不腥、入口窜香、回味悠长的独特口味,跃为西瓜籽们最钟爱的菜品之一。

7.jpg

扒饭:每天排在这里的人可以把过道挤满,奥尔良腿排、秘制牛肉、乡村猪肉、腊鸭、兔肉分装着多种肉类的盘子罗列在眼前,令人垂涎却也难以抉择,而几口大锅里也还有多种素菜供君选择。特别不能不提的是旁边的配汤,这汤是煮肉时熬成的肉汤,鲜甜却不油腻,是这扒饭的点睛之笔,那真是来早的喝得满足,来晚的望锅兴叹 呀!

8.jpg

 

学霸最爱的四食堂

二楼的拌菜:各式菜品在阿姨的巧手之下,以凉拌的方式为西瓜籽们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体验。炎炎夏日就要来了,西瓜籽们不妨去体验一下哟。而且拌菜以重量计价,想吃多少打多少哦。

9.jpg

海鲜馄饨:海鲜馄饨的窗口总有那么多的西瓜籽在排队。薄薄的皮儿加上美味的馅儿,或清汤,或红汤,让你的味蕾随之跳跃。

10.jpg

 

看过这么多的镇“堂”之宝,西瓜籽们心动了吗?西西是觉得,从明天起,西西有事可以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