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学院召开就业困难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56

4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一教3017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困难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就业联系人李湛以及20余名就业困难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王书记一一询问毕业生们感到就业困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有的同学谈到今年来学校招聘的水利水电工程局比较少,即使来了招聘的岗位也不多;有的同学谈到自己在面试的过程中表现还不够好;有的同学觉得自己的简历亮点不突出;有的同学想留在成都就业,不想去二级城市或别的省份;还有的考了公务员在等结果等等。

王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想法,和他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她指出,今年受国家经济形势影响,我们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岗位需求大大减少,大家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目前用人单位的招聘工作已接近尾声,同学们应抓紧时间汲取前期应聘经验,再次优化自己的简历,反复练习应聘面试的技巧,提升自己的内功,不仅关注本校的招聘信息,也要关注其他高校相关专业和社会招聘、网络招聘的信息,多尝试多总结,在实践中提高,抓住一切机会寻找就业岗位。同时王书记还以自己亲身的经历来鼓励大家一定要“先进入领域,再谈选择”,并指出好的平台能带给同学们更多的选择,积极调整心态主动出击。王书记表示,学院接下来会将近三年的招聘单位进行详细梳理,发动全院教师的力量,邀请这些单位来学校开专场招聘会,同时,也会和学院毕业的校友联系,请他们帮助解决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问题。王书记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永不放弃,不要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每个企业都需要勤奋上进的年轻人,大家一定会找到合适的岗位。

本次座谈会是毕业班同学毕业前的一次就业再动员,希望以此进一步引导未就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激发学生的就业热情,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5040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