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

作者:教学科研办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323

52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1A-321召开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刘小兵,校外专家兰州理工大学韩伟、四川农业大学漆力健,校内专家蒋珍菊、徐延海、唐明伟、余波、马力、唐洁,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两个本科专业的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学校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主持。

会上,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付成华向专家们介绍了我院2019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过程。随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培养目标、专业定位与特色、毕业要求、专业大类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汇报。在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参会专家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提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边慧敏书记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在顺应当代社会需求的基础上实行重构,将现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标准、新理念、新要求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刘小兵副校长结合新工科理念对专业课程整合、课程体系优化、教学改革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应立足国家和社会发展要求,与时俱进,对接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认真借鉴校内外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

答辩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