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与环境学院举行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58

 

12月6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学院青马分校的素质拓展培训在临江苑足球场如火如荼地开展。截止6日,我院为期一周的青马培训画上了圆满句号。
2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在4A107举行了青年马克思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团委副书记杜昊婧老师,辅导员温超、王凤老师担任本期青马培训的主讲嘉宾。学生会各部门部长,组织部、宣传部、易班所有干事及大一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了这次培训。在开班仪式上,温超老师作了动员讲话,他介绍了青马学校的来源以及发展趋势,分析了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共分为3堂课程,利用课余时间,分别于周二、周三、周五中午12:30至1:30进行授课。
团委副书记杜昊婧老师就“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作为她的培训主题。“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是学生工作的组织者,在学院学生工作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不仅要认真完成学生工作也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此外,杜昊婧老师还对入党细则作了一些补充说明,让受训同学对如何入党、入党申请书的填写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温超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次校园新闻写作方法的的培训。“在工作中,我们难免会写一些应用型文体,而在学生工作中,与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新闻类稿件。”温超老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经验,对稿件的标题、导语、正文、结尾做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讲解。温超老师鼓励学员学习并写作一些基本稿件,培养工科同学的文科素养。
“除了面对学习的压力之外,学生干部还面临工作方面的压力,作为学生会干部关注自身的心理状况显得尤为重要。”王凤老师为学员们补充讲解有关学生干部心理方面的知识。除了让在座学员了解一些常见解压方法之外,王凤老师还告诉学员,不仅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而且还要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给予困惑迷茫的同学及时的帮助。
在素质拓展培训过程中,所有青马分校员被分为6支队伍,参加了各种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各支队伍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老师们的讲诉形式不拘泥,不仅生动,而且讲解内容非常贴近生活。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以一个学生会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我,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和带头的作用。

动员大会

杜昊婧老师授课

温超老师授课

王凤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