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图文)

作者: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44

根据学校《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西华委群组发[2013]25号)文件精神,经学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2013年11月28日至29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认真解决‘四风’问题,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以党风转变促教风学风转变,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副校长李劲松,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高川明、副组长简朴到会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系室主任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前,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领导班子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照检查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在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工作实际,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首先作了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积极善意的相互批评。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高川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深刻,严肃认真,会议氛围好,务实,批评具有针对性,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希望,学院党委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继续加强学习,加强对学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抓好建章立制工作。
  李劲松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随着学校的发展,学院一定要在更高层面上认识到班子的重要性,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推动学院的下一步工作。
  赖喜德代表学院班子感谢校领导和督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和肯定,并表示学院班子将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认真研究整改落实方案,着力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9a167cf21901a79109257331172313bd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