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60

伴随着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理论课程步入尾声,426日中午12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随之拉开了序幕。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党校知识竞赛以及“绿色校园”宣传活动。

为了检验学员们在理论课程中的学习效果,经过能动学院党校班长张强同学和各组组长的前期策划准备,党校知识竞赛在6B-108教室举行。第34期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党校班长张强同学对本次知识竞赛的方式方法以及考核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他认为具备最基本的关于党的理论知识是每位党员的基本素质。之后,以小组为单位的知识竞赛开始。学员们通过基础知识选择题抢答,观看视频后作答以及关于党的电影、歌曲问答等形式对所学知识温故知新,整个知识竞赛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竞赛的形式不经加强了个个成员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巩固了学员们对党的基础知识的掌握。

427日—28日,社会实践活动再以“绿色校园”为主题,结合能动学院专业特色,通过制作宣传单以及问卷调查表对“绿色校园”这一概念在校内明德广场以及学生宿舍进行了广泛动员以及宣传,号召全校同学践行“绿色校园”,争当环保卫士。在此基础上,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学员还分为两组,对“绿色校园”进行宣讲,让更多同学了解到了保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也增强同学们对于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

能动学院在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过程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让所有学员在接受理论培训的同时感受了实践的重要性。据悉,西华大学第37届运动会期间,能动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还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运动会期间尽心服务,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

2015050702.jpg

知识竞赛

2015080703.jpg

参加第学校37届田径运动会志愿服务

2015050701.jpg

“绿色校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