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83

48日中午12: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十六期党校动员大会在4A107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团委书记余莎莎,辅导员袁婷、温超、李湛老师出席此次会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校培训班班长、各组长以及92名学员参加党校动员大会。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做了动员讲话,王书记首先对我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恭喜同学们能够经过层层筛选,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迈出入党的第一步!党校是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长效工作制度,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摇篮,党校培训对青年学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王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都是经过自愿申请、组织推荐、重重考核后才有幸参加党校培训的,为此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对待培训中的每一个环节,一定要对得起当初的选择!就此,王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要认真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我们靠近党组织的第一步。王书记希望学员们能够经过此次培训,对党有一个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更加具体和更加正确的认识,明白社会主义主义国家党政制度较之于资本主义国家党政制度的优势。就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成绩对比古今中外,深刻领会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的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明白她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感受她的巨大生命力的存在。学习党的理论、路线、纲领、经验、基本要求和重大方针政策以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努力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现象中看清本质、明确方向。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终身学习的优良传统!

第二就是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理论学习和科学文化的学习中,不仅自己要好好学习,保证不逃课、不挂科,而且还要帮助身边的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实践、工作中要积极参加活动、敢于承担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特别是广大学生干部更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时刻警醒自己“打铁还需自己硬”、“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客观发展真理。在生活中,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习惯、行为习惯和心理习惯,在最深的心理防线上遏制腐败堕落思想的滋生,共同营造青春阳光、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

第三要重点强调纪律。培训班学员不仅要带头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还要带头遵守社会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要时时心存戒畏、手握戒尺、慎独甚微。一旦发现有学员违反规章制度,学院一定会严肃处理。

总之,王书记告诫所有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意识,明确培训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在行为上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组长代表陶坤同学结合自己的培训经验,简明扼要地告诉所有学员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心理成长历程,展示了自己在不同培训阶段的思想认识的提高,总结了自己经过培训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代表全体组长庄严承诺认真对待此次培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希望大家能在一起经历这次共同的成长后,建立起更加正确、更加深刻、更加长远的友谊关系!

学生代表徐海陆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能够参加此次培训的喜悦,表示了对领导、老师和同学关心的感谢,表明了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还就结合自己的班委干部心得,提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班级集体活动,时时刻刻以一个优秀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做学习、工作中的标兵,用实际行动赢取同学们的拥护!

大会最后,班长蹇兴述同学、副班长蒋壮同学就培训班开班时期的具体安排和详细要求通告大家,就结业的考核模块和各模块所占总成绩的比例做了详细说明。最后组织各组长给各学员发放教材和课程表。

本次党校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让所有参加党校培训的同学意识到纪律的重要性,敦促同学们在以后的党课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争创优异成绩。

1.jpg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做动员讲话

33_副本.jpg

组长代表陶坤同学发言

22_副本.jpg

学员代表徐海陆同学发言

1_副本.jpg

 

 班长蹇兴述同学做工作安排

2.jpg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