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工作会

作者:肖寒月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29

    为浓厚“文明、和谐”的毕业季氛围,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相关工作,201964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以“爱国·爱校·爱自己——争做文明毕业生”为主题的毕业生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以“不忘初心,爱国敬业”为题给毕业生上了生动一课。赖书记从“低调做人、用心做事;自立自强、善于生活;融入集体、主动沟通;正视困难、百折不挠;自我超越、全面发展”五个方面阐释了毕业生如何走好人生紧要处的关键一步,顺利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换。他强调,在人生的棋盘上,我们要有象棋中“车”的风格,坦坦荡荡、直来直去,但更要有“卒”的品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赖书记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寄语毕业生,要“成为坚持学习的人”、“成为有教养的人”,在新时代,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从容自信、上下求索、勇往直前,“成为有所作为的人”。

    接着,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从“大学毕业生如何更快融入社会”的角度,给毕业生们支招。他指出,大学毕业生要做好踏入社会的充分准备,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要虚心求教学习,尽快掌握业务;要多沟通交流,注重团结协作;要注重细节,做好点滴小事;要坚持学习充电,始终与时俱进。他强调,只有这样,大学毕业生才能更快融入社会,才会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大环境中站稳脚跟,成为一个真正的“能”人。

最后,党委副书记罗世韡发出了争做文明毕业生的倡议,要求毕业生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牢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底线思维;希望毕业生们准确定位和科学规划,积极就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续写一个精彩的开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早日收获成功。同时,罗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组织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号召毕业生们积极参与,把有限的在校时光过得丰富、过得精彩,争取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

会场(一)

会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