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肖寒月、宋颖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76

   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尽快地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足准备,2019626日晚7: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20届毕业生在4A304教室举办了以“逐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李强副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主持。

首先让大家进行思考:个人就业受哪些因素的影响?随后他将能力、资源、机会等作为分子,期待作为分母进行阐述,指出在分子有限的情况下应适当降低自己的期待;而期待又包含了就业地、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因素,在期待不可调的情况下,就应该用尽身边一切的资源与机会,找准优势。随后李老师又从心理准备、材料准备、行动准备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就业前期的准备要素;以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为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求职简历的写作原则,要以能力为中心,使简历兼具针对性和客观性,务必要做到真实、简洁、完整、规范、美观、诚恳。

最后,李以图表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其中包括2019届毕业生就业地对比表、2019届毕业生找工作最看重的因素、2019届毕业生实际签约专业对口情况、2019届毕业生期望签约与实际签约单位性质等,系统展示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大数据统计分析,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参考依据。

整场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过程中李不断和同学们展开了有趣的交流,氛围轻松愉悦,问题分析透彻,使同学们在当前就业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就业准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更加合理的进行定位,增强就业自信。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