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石建伟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350

714日—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的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共吸引了全国90所高校的237件作品参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教授、院长助理江启峰教授、能动系黄宗柳老师和石建伟老师带领3支队伍代表西华大学参加本次大赛,经过作品现场展示、小组答辩、复赛答辩和专家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一种用于洄游监测系统的仿生鱼的设计”荣获全国一等奖,“新型半齿轮式拦污栅集污处理装置”和荣获全国二等奖,“基于湿度调节小气候的森林防火系统”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受到各涉水高校的高度重视,有水利学科竞赛奥赛之称,参赛高校数逐届增多,影响力逐届提升。我校参赛师生从创新设计、理论分析、作品选拔、模型制作、试验验证、专利申请等方面认真准备,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各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开拓了思路。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获奖证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