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西华大学协办的第17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AICFM17)顺利召开

作者:周子尧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92

1020日至23日,第17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AICFM17)在江苏镇江召开,本次会议由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AFMC)、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CSET)主办,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水泵工程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西华大学协办。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流体机械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伊朗、马来西亚、德国、法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流体机械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师生合影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叶道星副教授、衡亚光副教授分别担任“Pumps-5”和“DesignOptimization & Manufacturing”分会场主持人并作学术报告,研究生文天、夏毅帆、陈正甦、刘铁霖等做了学术报告。

叶道星副教授担任分会场主持人

衡亚光副教授担任分会场主持人

 大会组委会从收到的202篇论文中评选出40篇最佳论文,我校文天同学的论文《Effects of Guide Vane Angle on Internal Flows and Vortex Characteristic of Reactor Coolant Pump Passage under Flow Coastdown》入选最佳论文。

文天同学论文入选会议最佳论文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还认真聆听了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主席加藤千幸、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海生、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金允济、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所作的特邀报告,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思路和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