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赴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和三峡大学学习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606

819日至22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和副院长付成华的带领下,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系、流体力学教研室以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到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和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了交流学习。

在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三峡集团枢纽管理局丁工程师为参加学习的所有教师做了系统的培训,就为什么要修三峡工程、如何修建三峡工程、三峡工程的作用等问题展开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整个三峡枢纽工程。结合专家的讲解和现场参观,老师们详细地了解到工程整体和各建筑物的工作原理、修建过程和运行状况等。通过学习和现场交流,老师们对这个世界知名工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工程实践知识,并提升了专业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在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参加培训

三峡集团枢纽管理局专家现场讲解

参观三峡大坝

随后教师们前往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受到了该院的热情接待。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彭辉院长、卢晓春副院长、陈述副院长以及各系室主任等共11人与我院赖喜德教授、付成华副教授和各系室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彭辉院长介绍了三峡大学水环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理念等。接着,参会教师共同观看了西华大学宣传片,赖喜德教授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现状。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大类招生与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研究生规模及生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中,教师对专业认证理念的认同、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结束后,教师们参观了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与运行、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开展了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工程认证等具体工作交流了经验,为我院后期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参考。

在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座谈

参观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