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3级1班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李亚东、刘洋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58

 为了大力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责任奉献意识,12月1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3级1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了“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委员朱鑫宇同学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运动的由来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尽快熟悉了解一二·九运动的有关内容,在开展这次团日活动前,团支部的负责同学便向同学们透露这次活动与“一二·九”有关,许多同学也都有目的地提前“一二·进行了解学习不仅如此宣传委员刘洋还在介绍过程中加入短视频,极大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此次团日活动还借“一二·”事件的精神内核,让同学们更能深刻体会到其中所蕴含的青年精神。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应该如何做,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思考。同时,也引出这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强同学们责任奉献意识,大力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
  刘洋同学说:“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筑牢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维护国家主权完整、团结统一,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用真情投入和拼搏奉献彰显爱国主义情怀,书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活动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