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在兰州召开

作者: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86

920-22日,“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12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工程分会泵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力机械专业委员会等主办,兰州理工大学等承办,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协办。来自全国60余家高校、研究院所、设计院和水力机械设备制造商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21日的大会上,有15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在22日的5个分会场上,有105位专家和研究生做了分组报告。报告主题涉及水力机械及其系统的科学问题与技术创新、水力机械的空化空蚀与磨蚀、船舶工程中的流体力学问题、海洋能源利用中的流体力学问题及装备、工程应用中涉及的流体动力学基础问题、新能源利用中的流体力学问题、航空航天中的流体力学问题及装备和其他流体机械及系统等。

我校刘小兵副校长作为本次大会主席之一,带领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等10名老师和7名研究生的团队参加本次会议。其中宋文武教授作为大会主持人主持了21日下午的会议,史广泰老师做为分会场主持人主持了22号的第4分会场报告,另有张慧宇、王闪、韩宇明、何扶兵、姚显彤、刘宗库等6名研究生分别宣讲了各自提交的论文。并同其他高校的研究生和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协办此次会议,增强了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增进了实验室同行业内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参会研究生的视野。

开幕式现场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