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我院学生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作者:古羽加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55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网评、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我院学生作品“基于电轨的再生制动效率提升器” 代表西华大学参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393所高校报名,共计4102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胡安奎、张蓝月老师指导,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郑成、谢美铃、吴承洪、邓晓慧,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侯智文、刘显萍,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吴瑞洋设计的项目“基于电轨的再生制动效率提升器”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每年举办,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有影响的学生赛事和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