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3级5班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郑杭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1

为了让“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这一正确理念深入人心,加强青年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素质,促进学校法治化建设的进程。12月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3级5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着“宪法和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意义”、“宪法精神在中国的实践与应用”、“建设法治中国的重点任务与路径”、“为什么选择法治中国而不是德治中国或人治中国”这五个板块展开。

在活动中,团支部的成员们首先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他们了解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同时,宪法还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保障了人民的合法权益。随后,同学们了解到建设法治中国对于国家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宣讲环节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唐翔宇同学说:“我们要继续秉承着‘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宗旨,作为青年,我们肩负着党赋予的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赵洪灵同学说:“弘扬宪法精神是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我们只有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树立起宪法权威,才能有效地促进法治建设,实现建设法治中国的目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增强了法治观念,同时也感受到了法治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法治建设中,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杭同学总结说:“这次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团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建设一个更加法治、更加公正、更加文明的社会。”

活动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