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张川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23

122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启峰、党委副书记方晴、副院长史广泰、刘晓辉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主任邓万权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创新实验室、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本科教学实验室

安全检查小组重点对各个实验室冬季用电安全进行了细致排查,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电路安全可靠,避免电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安全小组对实验室的安全通道进行了细致查看,确保通道畅通无阻,以保障实验室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安全疏散。此外,针对实验物品存放问题,安全小组进行了评估和规划,确保实验物品储存有序、分类明确,降低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安全检查小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并要求各实验室、研究室内的工作人员必须加强安全意识,积极完成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