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招聘信息】10月23日-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020

宣讲时间:10月23日上午9:30

宣讲地点:1A321    

  

公司情况介绍

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发集团公司”),是20032月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由重庆市交通局出资组建的法人独资企业。

一、公司基本情况

1.基本职责

航发集团作为重庆航运开发建设的投融资平台和主力军,其职责是代表市政府投资建设、经营管理除长江以外主要通航河流的航运基础设施,包括航道梯级渠化、航电枢纽工程、重点港口码头、地方航道疏浚整治等。资本金来源主要依靠国家有关部委安排重庆的航道、港口建设资金和市政府(市交委)的水运建设资金。

2.机构设置

航发集团内设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财务资产部、审计法务部、总工办、工程管理部、发展经营部、征迁部、安全部、航道工程部、科技环保部、草街项目部、潼南项目部、佛耳岩项目部共16个部门;现有重庆航发嘉涪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重庆草街航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重庆航发三江港埠有限公司、重庆潼南航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凯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草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龙头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航发新田港口物流有限公司、重庆航发乾阳港口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嘉陵江利泽航电开发有限公司等12个全资、控股子公司,2个参股企业;拥有员工近700人(不含参股企业),其中党员263人。

二、建设投资情况

航发集团组建15年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国家交通运输部和市交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发展水运,服务社会”为使命,按照《重庆市内河航运发展规划》、《重庆航运中心发展规划》的要求,根据市交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遵循“以航为主、航电结合、以电促航、滚动开发”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平台功能,围绕梯级开发和渠化航道这条主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实施航电枢纽、港口码头和航道整治利用工程,不担担起了长江上游港航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重任,而且有效激活了全市水运建设市场,对加快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注入了强劲动力。

特别是十一五期间,航发司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建设与经营并重的方针,加大水运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狠抓航电枢纽及重点港口码头建设,成绩斐然。从重庆市交通系统建设第一座航电枢纽——涪江富金坝枢纽开始,到抢救性复建三峡库区旅游码头和投资建设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这个全国内河最大的水运项目,航发司打下了一场场硬仗,攻克了一个个难关,撑起了全市水运建设投资的半壁江山。从2005年起,航发司每年完成的工程建设投资均占全市水运建设总投资额的50%以上,其中2007年占有份额高达70%

1.航电枢纽工程

航发司已建成、在建、拟建的航电枢纽有涪江富金坝航电枢纽、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涪江渭沱航电枢纽(收购)、涪江潼南航电枢纽、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和双江航电枢纽,电站总装机规模达81万千瓦,渠化航道264公里,航运条件大大改善。

2.港口码头工程

航发司融资建设了巫山龙门旅游码头、奉节宝塔坪旅游码头、万州红花地码头、巴南佛耳岩一期、涪陵黄旗码头、合川石盘沱货运码头、涪陵龙头港、佛耳岩二期、万州新田港、乌江彭水下塘口共10个港口码头,新增港口年货物吞吐能力近1500万吨,客运吞吐能力350万人次。同时,主动率先组织开展了果园码头、黄磏港、东港等一批航运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为重庆主城区“一基地四港区”的水运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3.地方航道整治

航发司按照市交通局赋予的职责,于2011年全面接手除长江以外的地方航道整治利用工作,先后建设完成了嘉陵江草街至河口、乌江河口至白马航道和三峡库区小江、梅溪河、抱龙河航道整治利用工程,开工建设了东溪河、汤溪河、磨刀溪航道整治工程,提档升级航道300公里。同时,通过梯级开发有效渠化航道301公里。

航发司组建运行15年来,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40多亿元。

三、生产经营情况

航发司组建设运行15年来,牢固树立“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经营,形成了建设与经营、航电与港口及其他业态并举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其中,发电生产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约占年总收入的85%以上,土地资产开发成为新的增长点。目前,我们建成投运的枢纽有嘉陵江草街、涪江富金坝、渭沱和参股的乌江银盘电站共4个。除银盘电站以外,每年生产发电量约25亿度左右,上网率超过99%;投运的码头有佛耳岩港和新田港一期14号泊位。

四、文明创建情况

15年来,航发司“两个文明”建设喜结硕果,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十一五”时期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全国“安康杯”劳动竞赛优胜企业、重庆市文明单位标兵、重庆市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等40多项全国、省部级集体荣誉,有10余人获得省部级劳动模范、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展望未来,重庆航发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水运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将交通强国建设和把重庆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作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扎实推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本次招聘岗位:重庆航发嘉涪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重庆草街航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水力发电厂运营维护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