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66

102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在1B201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赖喜德书记从“作为高校师生,什么是初心?”、“不忘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明确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面对发展中的难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进行了讲述。他说,教师党员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率先垂范,立德树人,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是我们教师的基本使命,努力做优秀教师,为党和人民培养出合格的建设者;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做优秀学生,成为“四有”新人和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赖喜德书记说,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学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通过调研和梳理发现,学院现在还面临一系列的难题。面对当前学校新的形势和学院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全体教职工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齐心协力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凝练学科方向特色,加快推进学院主要负责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四川省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持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社会能力;二是要努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构建人才培养新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积极做好水电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后的整改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