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到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储能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作者:熊平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4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副院长刘晓辉、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叶道星、副系主任熊平等一行10人到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储能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上午,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王钊宁副主任带领西华大学教师一行参观了公司科研平台和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水轮机从研发到生产的过程,全面了解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目前建设重点及国家未来抽水蓄能发展前景。

参观生产车间

下午,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双方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尤其是抽水蓄能未来人才需求、技术发展、工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地交流座谈。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石清华、研发中心副主任王钊宁、水轮机设计主任工程师罗远红、水轮机设计副主任工程师金宗铭等8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首先,石清华副总工程师对抽水蓄能机组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金宗铭副主任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在抽水蓄能机组水泵水轮机方面的工程建设和取得的关键技术成果。随后,刘晓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实习基地以及优势学科建设规划等基本情况,并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新增设的储能方向在人才培养和建设方面,恳请专家们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双方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发展、校企联合,尤其是储能方向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质量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对加强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互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