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报告会

作者:肖寒月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63


1111日下午4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1A-321举行了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西华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3届校友、现任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部副总监的邓帮华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创新创业的宝贵经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场

邓帮华校友从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出发,以现身说法告诉同学们,就算是在不好的条件下也要积极向上、努力提升自己。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重视基础知识,合理规划时间,并且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成为一个能创造价值的人。他分享了一个外国友人修泵时只敲了一下便收取一万美金的报酬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知识的魅力,也揭示了知识让生活有更多思考方式,经验让人生有更多解决方式的道理。并且在工作时,应先考虑就业再择业,即先找一个“容身之所”。人一辈子不会始终从事一个工作或专业,但是更需要的却是工作经验,不能盲目跳槽。在报告会结束时,邓帮华校友对同学们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写你所做,做你所写”。

此次创新创业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其目的不仅在于分享成功的经历经验,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尽早规划未来。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奋斗,创新思考,脚踏实地,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  

颁发聘书

报告会结束后,邓帮华校友以及同在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西华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8届校友于栋同意受聘成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