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32

1115日至16日,由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华大学)承办,《中国农村水利水电》读者服务部、四川省泵行业协同创新中心、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协办的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党平处长,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建中,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华,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技术创新处调研员张春霞,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刘小兵,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超、秘书长钱忠东出席会议,来自西华大学、扬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25所高校以及相关科研单位、企业的代表近300人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大会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共收到论文55篇,组织了10个大会主题报告,24个分会场报告。

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梅清主持大会开幕式。大会组委会主席、刘小兵副校长致欢迎辞。王华副厅长、吴剑副秘书长、许建中主任委员、党平处长分别做了讲话。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作了2019年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武汉大学钱忠东教授、西华大学宋文武等共同主持了大会主题报告。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李端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扬州大学刘超教授、河海大学于永海教授、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林凯文董事长、南水北调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张林主任、武汉大学蒋劲教授、西华大学史广泰副教授、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张弋扬高级工程师、中国农业大学姚志峰副教授、辽宁毕托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忠辉董事长等10位代表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西华大学叶道星副教授等24位参会代表做了分会场报告。与会代表们围绕“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内涵”、“泵站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泵站提挡升级(现代化)改造建设”、“泵站节能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经验及案例介绍”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