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张宇宁副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770

1118日,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张宇宁副教授应邀来院在1A321做了题为“激光诱导空化泡动力学行为可视化研究”的学术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以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江启峰主持报告会。

 张宇宁老师首先详细了讲述了空化研究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水力机械领域阐述了空蚀破坏机理中尚未解决的若干科学问题。其次,张宇宁老师介绍了其历经多年的钻研搭建的激光空化实验台,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台的特色、原理及空化实验可重复性的验证。相关成果展示方面,张老师围绕三个空化领域较为前沿的议题详细介绍了空化射流机理方面的诸多进展,并结合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对相关现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最后,张宇宁老师结合学生培养情况,尤其是本科生科研创新培养方面,详细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相关举措和培养理念。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张宇宁老师进行了互动,张老师一一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张宇宁副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