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西华讲堂

作者:庹娜娜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68

    201912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1-B201教室举办了以“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为主题的西华讲堂。本次讲堂邀请了现任沐盟集团分公司首席投资分析师、副总经理的朱冕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和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就业联系人、毕业班辅导员肖寒月主持。

    朱冕君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提到未来是一个以研发为支撑点的时代,应当注重专业和人脉。同时,他也为同学们阐述了产业升级主要的四个痛点:资金、人才、智库、智能,加深了同学们对投行的认识。接下来他详细分析了大学毕业人数逐渐增多、大学生毕业受雇全职工作占比下降的严峻形势。在为同学们普及大学生就业后短期变化及各学科就业情况,以及应届生期望与实际就业情况等相关知识背景后,他提出社会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要少说多干,讷言敏行。最后,他对同学们寄予最纯粹的希望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要有好的人品。

    本次西华讲堂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大学生就业情况,结合时代发展、社会需求、自身兴趣,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乃至人生规划,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找准定位、目标明确,抵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