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李萍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76

1210日下午1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1A321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召开了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田仁来部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萍主持。

 首先,由李萍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接着,李萍同志代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了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基本情况变化,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的变化;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对去年民主评议会上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逐一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紧接着,田仁来部长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田部长首先对这次会议的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学们表现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同时,田部长还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大家进行深入讲解,我们应从不足之处自我剖析,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青春年华,自身加强时间管理,有效利用时间,不断拼搏奋斗。

  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大家的自我批评,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班子测评票,会议到此结束。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工作,查找出支部工作以及每个党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整体党员素质,改进了工作方式和活动形式,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