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干事培训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93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干事新闻稿件写作和照片拍摄技巧培训会于1021日中午12点在6C117举行。此次培训会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庄天凤和余镇杨两位同学担任主讲人,学院大一和大二的宣传干事都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庄天凤同学为各位学生通讯员讲解新闻稿写作注意事项。首先,她告诉同学们该怎样完成由“叙事作文“向新闻稿的转换,她从新闻稿的基本格式说起,分别从:开头,过程,结尾,三个方面阐述,举出例子让同学们更好理解。庄天凤同学还向大家强调了写新闻稿的三个“切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余镇杨同学为大家讲解新闻事件拍照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余镇杨同学从照片构图、焦距,内容等方面提出问题,并进行改正及讲解。他的细心讲解使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同学们纷纷表示清楚明白。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与主讲人就新闻稿和拍照的问题互相讨论交流,主讲人们也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最后,同学们都满载收获而归,培训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此次培训,讲解者耐心细致,各部员认真听讲并从中受益,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为学院注入一股新的血液,带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