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102

为了使新同学们更加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对未来有一个初步的规划,9298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3B-202教室开讲。此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余莎莎老师担任主讲人。

20B18AEEAF932E6340A86C535869FFA2_副本.jpg

余莎莎老师一到场就受到了全场数百人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均对职业规划指导讲座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余莎莎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并提出了大学生在职业规划上所存在的困惑。并将自己的大学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其中包括:时间的宝贵、大学的意义以及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等。同学们均积极参与进与余莎莎老师的互动中,并认真做好笔记。

D4CB66A0839EE26D14492E6CFF1C3241_副本.jpg

在这之后,余莎莎老师切入正题,从介绍职业生涯课、黄金圈思考法、生涯定义与内涵、职业特性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生涯内涵中余莎莎老师简单介绍了“职业”的发展历程:从选择“职业”,单纯为了工作到选择生活,最后到如今由自我、家庭、事业组成的“生涯”。意在提醒同学们对自己的生涯规划不应只停留在只为了工作上,而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而对于职业特性,于莎莎老师则提到:生涯是不断选择和创造的,是终身发展和连续的,是独特的有目的性的,是多角色交互的综合体。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有着坚持和勇敢这两种品格。

298DB8FD427CA9B45840F1BDB524A698_副本.jpg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中余莎莎老师说到:“每个人都想要成功,却没有想过成长。”这句话使同学们感受颇深,同学们都深刻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认真思考制定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同学们的未来也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