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爱心圆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自贡“三下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13浏览次数:66

201676日星期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自贡小分队在自贡自流井区杨公桥社区开展了第一天的支教活动。在活动期间不少家长陪同孩子参与,社区负责人和相关青少年社会工作者也亲自观摩本次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与孩子进行了一场破冰游戏,名为“一反常态”的游戏锻炼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在志愿者组织完破冰游戏后,社会工作者曹燕曹老师也组织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游戏,志愿者们在旁观摩学习如何与孩子们沟通。此次活动不仅拉近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距离,还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彼此认识、相互熟悉。上午活动之后,曹老师肯定了志愿者们的爱心付出和努力,同时也向志愿者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志愿者们根据曹老师的建议对下午课程的安排进行了改善和调整。

下午三点钟开始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第一课——音乐。小朋友们十分喜爱音乐课,他们安静地配合着活动负责人完成了歌曲《最好的未来》的学习。这首歌曲深深地触动了小朋友们的心灵,有的甚至当场落泪。而后进行的接鼓传花的游戏则让小朋友们学会大胆地展示自己,他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一切安全、纪律、后勤服务的保障中,下午的音乐课程圆满结束。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总结了第一天的活动经验,安排了第二天的课程和相应的保障环节。

晚上,志愿者们在南湖体育馆中心学习了第四天的舞蹈教学内容。目前,舞蹈教学内容已经完成一半。

第一天的活动到此结束。

DSC_30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