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222

926日上午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院长刘小兵、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主持。

会场_副本.jpg

开学典礼会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刘小兵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与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要有目标和保持实现目标的毅力,要学会与人相处。刘院长妙语连珠、风趣幽默,将典礼气氛不断推升。

刘院长_副本.jpg

院长刘小兵教授致辞

随后,西华大学青年学者、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江竹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她就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和生活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提出,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是梦想放飞的地方。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全面发展,但也提醒同学们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她的发言受到了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江竹_副本.jpg

教师代表江竹副教授发言

接下来,老生代表、学院现任学生会主席孙洋同学,本科新生代表郭东方同学与研究生新生代表胡赞熬同学在会上相继发言。三位同学演讲情真意切,充满正能量,全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孙洋_副本.jpg

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洋同学发言

郭东方_副本.jpg

新生代表郭东方发言

胡赞熬_副本.jpg

研究生新生代表胡赞熬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教授作了讲话。“十二年寒窗终成就”,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结果和学习机会,千万不要相信“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十二年寒窗诚然刻苦,四载春华更需拼搏。为此,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生存;要勤奋学习、学会如何学习;要积极上进、立志创新;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崇尚文明、团结互助。

赖喜德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教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