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问计于民 共商良策 共谋发展”——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48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当前,学院面临着诸多发展难题:专业如何办的更好?学科建设如何提升?科研如何获得突破?“十三五”目标如何实现?为破解这一系列的难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929日上午9:00召开全院教师专题座谈会,与教师们面对面交流,征求教师们对学院发展建议,共同探讨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的有效举措,科学谋划学院发展蓝图。

一教三楼会议室,学院教师齐聚一堂。“今天召开座谈会,就是想听听大家对学院学科、专业、科研等方面的建议,希望大家直面困难,不回避问题,畅所欲言”。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说明了座谈会的目的。针对学院年轻教师较多、部分教师科研方向不明确的现状,他为老师们提出了流体动力机械科研方向的建议。

座谈会在热烈坦诚的气氛中进行,教师们畅所欲言,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史广泰博士结合自己在兰州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学习经历谈了自己的感想,他建议,学院教师共同努力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叶道星博士建议加强人才引进和与企业的合作方面的工作;王靖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成果报奖方面的经验,他认为,教师做科研需要有量的积累,先要厘清社会需求,再创造出能满足社会需求的科研成果;李正贵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在科研方面的打算,他说,作为西华大学的一名新老师,感受到了学校的改革热潮,相信学校能发展的更好。关于团队建设,方嘉博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团队应当做好分工,发挥教师各自在申报项目、撰写论文、申报专利、教学等方面的特长。关于写SCI论文,方嘉博士建议必须先做好相关研究和积累,处理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学院专业如何发展是老师们关心的重要问题。老师们认为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做一些相应的调整,建议适当在专业方向进行拓展和课程设置上增加一些新内容。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学院主持行政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认为,学院与其他高校的兄弟院系之间有一定差距,需要大家共同想办法来缩小差距,学院将继续为老师们提供必要的条件。

院长刘小兵说,大家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学院将在学科上建立团队,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学院;学院目前有两个专业,但专业方向可以考虑扩展一下;建议老师们将科研成果进行整合,以便于报奖;希望教师们要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有利条件,到国外去深造、到企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