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忆苦思甜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13浏览次数:211

7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圣归来”志愿服务队来到了雅安市芦山县红军广场。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红军烈士英名纪念墙、听当地老人诉说当年红军长征的故事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

3_副本.jpg

红军烈士英名纪念墙上面交错排列着一位位红军烈士的姓名和籍贯映入同学们的眼帘。在微微细雨和灯光照映下,他们的名字好似发出阵阵金光,他们的精神透过纪念墙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6_副本.jpg4_副本.jpg

烈士纪念墙上有一个名字显的格外特殊——“屠夫儿子”,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是因为当时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能以这样的称呼来纪念这位特殊的烈士。

5_副本.jpg

此后,“大圣归来”志愿服务队前去询问当地的老人关于红军广场的历史,并从他的口中了解红军长征的故事,老人慷慨激昂,同学们认真倾听并与之交流

老人说,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培养吃苦精神。回忆起当时红军长征穿草鞋、翻大山时的情景,眼中泪光盈盈,情绪激动。同学们从中深刻体会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用无数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应该珍视现在的生活,同时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

重温红色记忆,忆苦思甜。“大圣归来”志愿服务队继续在路上。